国家财政部20日将在港发行50亿元人民币国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7日17:24分类:国债

新华财经香港6月17日电(记者张欢)国家财政部6月20日将通过香港金融管理局的债务工具中央结算系统发行人民币国债,包括35亿元2年期国债、10亿元5年期国债、5亿元向境外中央银行和货币当局配售的离岸人民币国债。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17日表示,此举充分体现了中央政府支持巩固香港作为全球离岸人民币业务枢纽的地位。

根据国家财政部的规划,今年将在境外发行150亿元人民币国债,其中50亿元于20日在港招标发行。

陈茂波表示,特区政府欢迎财政部连续第十一年在香港发行人民币国债,这充分体现中央政府支持巩固香港作为全球离岸人民币业务枢纽的地位,有助于推动香港债券市场发展。

根据香港金管局17日公布的信息,此次招标发行的2年期和5年期人民币国债分别于2021年和2024 年的最后一个利息支付日期满,利率为该品种国债投标确定的单一年息发行利率,每半年派息一次,债券将在6月24日交收。5亿元向境外中央银行和货币当局配售的离岸人民币国债,具体年期将依据市场需求而定。(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