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债券策略师对后市看法出现分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7日11:10分类:债券

新华财经北京6月17日电 如果部分华尔街债券策略师是正确的,美联储官员本周可能会避免明确承认未来降息的可能性,这对看涨美债的人士来说是一个令人担忧的前景。

随着美联储6月18日至19日会议的临近,债券市场和许多经济学家正指望2019年能够放松货币政策,因为贸易紧张给全球增长前景蒙上阴影,通胀预期降至创纪录低点。即便是上周五公布了稳健的零售销售和工厂数据,10年期美债收益率仍接近2017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与此同时,期货交易商已经消化了7月降息约25个基点和到年底时将进一步降息的预期。

但嘉信理财(Charles Schwab)、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和瑞银(UBS)等机构的策略师认为,交易员只考虑负面的贸易结果可能是错误的,因为这将导致借款成本立即下降。许多美联储观察人士说,经济的逆风足以让美联储收回对政策保持耐心的口头禅。然而,对于上述三家公司来说,在本月20国集团(G20)峰会之前做出削减的承诺还为时过早,G20峰会仍有可能解决关税僵局。

道明证券利率策略全球主管普里亚•米斯拉(Priya Misra)表示:“美联储必须得小心谨慎,他们不想在20国集团会议之前就把自己限制在降息的框架里,因为他们需要更多的时间来监测数据。美国国债市场今年的表现过于悲观。”

10年期基准美债收益率上周初为2.08%,较2019年6月7日的水平高出约3个基点。市场对美联储宽松政策信心增强的另一个迹象是,2年期和10年期国债收益率之间的息差已从3月份的10个基点以下扩大至24个基点左右,长期与短债美债收益率曲线趋平。目前短期美债收益率和中短期美债收益率曲线均出现倒挂,其中2年与1年期利差15.8基点,5年与2年期利差缩小至0.8个基点。

道明证券本月早些时建议候做空10年期美国国债,当时的收益率目标为2.2%。本月,疲弱的就业数据帮助一些经济学家来改变他们的预测表明美联储将降息就7月,高盛集团、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s)、道明银行和瑞银集团等机构都预计美联储今年下半年将维持稳定的政策利率。

嘉信理财(Charles Schwab)首席固定收益策略师凯西.琼斯(Kathy Jones)表示,"市场目前的走势是基于美联储有可能几次降息。"嘉信理财管理着约3万亿美元的资产。“所以这里有一些脆弱性,这在很大程度上将取决于美联储传达的信息。”

道明证券和瑞银的策略师都预测,到2019年底,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将达到2.6%。但他们还警告称,他们的预测面临下行风险。汇丰(HSBC)的史蒂文•梅杰(Steven Major)是最乐观的预测者之一,他预测10年期美债收益率年底将到2.1%。

一家监测全球政府债券的网站,则预测到2019年9月底,10年期美债收益率预计将达到1.456%;到2019年12月,预计收益率为1.103% ,对2020年6月收益率的进一步预测是0.597%。正如嘉信理财首席固定收益策略师凯西.琼斯所言,这些预测亦是基于美联储未来可能的连续降息。

消息面上,除了美国财政部例行公布4月份TIC报告外,本周还将公布美联储官员最新的季度预测,以及定于9月底公布的有关资产负债表最终结果的更多信息。今年3月是,政策制定者将今年的加息预期从两次下调至零,同时仍暗示将在2020年加息。

瑞银(UBS)美国利率策略主管希拉克•米拉尼(Chirag Mirani)表示:“美中达成贸易协议的几率基本上是50%,但市场的负面定位要高得多。我不认为美联储会先发制人地发出降息信号,因为他们也不知道贸易谈判的结果。”

编辑:史可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