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将首次发行欧元计价债券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7日09:30分类:债券

新华财经北京6月17日电 据外媒报道,两位知情人士透露,在测试了投资者对可能达成协议的兴趣之后,沙特阿拉伯可能首次出售欧元计价债券。

上述知情人士说,政府从周一开始将聘请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 .)和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 SA)在一场非交易路演中会见潜在投资者,要求不具名,因为他们无权公开谈论此事。

上述知情人士说,沙特尚未决定是否在路演结束后继续发行债券。沙特政府官员、法国兴业银行和高盛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在政府的主要收入来源——石油价格下跌之后,沙特阿拉伯一直在利用全球债券市场为其预算赤字融资。该国上一次在国际上发行债券是在今年1月,当时它筹集了75亿美元

沙特能源巨头沙特阿美4月份筹集了120亿美元,从沙特主权财富基金手中收购了沙特基础工业公司的多数股权。

沙特财政部长穆罕默德..阿贾丹(Mohammed Al-Jadaan)去年12月说,该国今年打算出售约1,200亿里亚尔(合320亿美元)的本币和外币债券,以帮助填补赤字。预计2019年该国的赤字将达到1,310亿里亚尔左右,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的4.2%。

银行业消息人士称,沙特阿拉伯公共投资基金(PIF)5月份发行的数十亿美元债券计划,仅吸引到不温不火的兴趣,暗示一些贷款机构对该国正在失去吸引力。

编辑:史可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