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早报】6月15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5日09:29分类:债券

【重要资讯】

央行决定自6月14日起增加再贴现额度2000亿元、常备借贷便利额度1000亿元。中小银行可使用合格债券、同业存单、票据等作为质押品,向人民银行申请流动性支持。

★ 中国证监会山东监管局原党委书记、局长徐铁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 瑞银集团首席发布涉嫌辱华报告,中证协建议将其拉黑。

★ 国家有关部门启动调查程序,向联邦快递送达询问通知书。

★ 中国电影票房9年来首现负增长利空

【科创板动态】

◆ 周六,科创板将进行技术通关测试。通关测试结束后,上交所交易系统科创板软件版本正式上线,科创板业务市场参与者接口正式启用。

◆ 证监会同意科创板IPO注册。近日,证监会按法定程序同意以下企业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苏州华兴源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烟台睿创微纳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

◆ 上交所发布《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异常交易实时监控细则(试行)》。科创板股票竞价交易出现下列情形之一的,属于盘中异常波动,本所实施盘中临时停牌:(一)无价格涨跌幅限制的股票盘中交易价格较当日开盘价格首次上涨或下跌达到或超过30%的;(二)无价格涨跌幅限制的股票盘中交易价格较当日开盘价格首次上涨或下跌达到或超过60%的;(三)中国证监会或者本所认定属于盘中异常波动的其他情形。单次盘中临时停牌的持续时间为10分钟。

◆ 据统计,目前具有保荐机构资格的券商共93家,其中已有35家券商参与科创板保荐承销工作,科创板保荐业务参与度为37.63%。

◆ 证监会核发3家企业IPO批文,未披露筹资金额。近日,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以下企业的首发申请:广东丸美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大胜达包装股份有限公司,中信出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

◆对于上海科创板宣布开板,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回应称,“科创板的推出,最重要的是在IPO的发行中引入市场机制,这个市场机制一旦真正建立起来,A股市场的排队问题可能就会解决,估值也就会趋于市场化”。

【国内资讯】

◆人民银行网站14日消息,央行决定于6月14日增加再贴现额度2000亿元、常备借贷便利额度(SLF)1000亿元。中小银行可使用合格债券、同业存单、票据等作为质押品,向人民银行申请流动性支持。

◆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证监会纪检监察组、山东省纪委监委消息,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山东监管局原党委书记、局长徐铁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 证监会有关负责人就进一步扩大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答记者问。下一步,证监会将加快推进修订相关法规和完善配套制度等工作,扎实推进上述对外开放措施的落实落地。加强与境外金融机构和机构投资者的沟通,做好有关政策咨询。继续深化与境外监管机构的跨境监管与执法合作,共同打击跨境违法违规行为。同时,还将做好有关政策实施效果的动态评估工作。

◆ 为进一步完善新三板自律管理,全国股转公司14日发布股转系统复核实施细则,成立复核委员会,建立自律监管复核机制,被监管人员可以对部分自律监管措施决定申请复核。

◆中证协发布关于瑞银集团全球财富管理首席经济学家不当言论的声明:协会已将Paul Donovan列为不受欢迎人员,建议会员单位不引用其研究观点、不邀请其参与相关活动。

◆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已有北京、上海、湖南、河北、山西、黑龙江、宁夏、河南、山东、广东、广西、青海、西藏、云南、甘肃、江苏、辽宁、江西、吉林、福建、新疆等21个省(区)市上调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

◆据猫眼数据,2019年1-5月中国电影分账票房(不含服务费)和观影人次的同比增速均为负,出现2011年来首次下降。2019年1-5月,中国电影分账票房(不含服务费)累计249.41亿元,同比下降6.35%。

◆大连商品交易所14日发布通知,自2019年6月18日结算时起,铁矿石期货1909合约涨跌停板幅度和最低交易保证金标准分别调整为8%和10%。下一步大商所将密切监测监控市场动向,强抓监管。

◆证监会14日发布修订后的《期货公司监督管理办法》,加强对期货公司监管,促进期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主要修订内容涉及期货公司的股东资质、股权管理、境外子公司管理、投资者开户交易,以及信息系统管理等五方面。

◆ 海南14日首次通过商业银行柜台面向广大个人和中小机构投资者发售政府专项债券,作为此次发售工作的主要承销银行之一,农业银行海南分行开市仅50分钟7000万元分销额度即告售罄。

【海外资讯】

◆ 美国5月零售销售月率录得0.5%,前值为-0.2%,预测值为0.6%;美国5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录得0.5%,前值为0.1%,预测值为0.3%。数据公布后,彭博美元指数涨超1200;非美货币集体下挫,欧元兑美元、英镑兑美元跌逾20点。 美国5月零售销售增加,前一个月的销售被修正为更高,表明消费者支出增加,可能缓解人们对二季度经济急剧放缓的担忧。总体而言,随着去年1.5万亿美元减税和政府支出增加带来的刺激消退,美国经济正在失去动力。

◆俄罗斯央行行长纳比乌琳娜表示,通胀放缓与预期相符,短期通胀风险逐渐减弱,希望通胀降低至4%能够帮助家庭降低通胀预期。下一次会议或将继续降息,可能在今年夏季或9月份出现通缩。

◆ 周五公布的国际能源署(IEA)月报将2019年石油需求增幅预估下调10万桶/日至120万桶/日。报告称,5月全球石油供应量下降10万桶/日至9950万桶/日;非欧佩克国家2019年供应增速预计为190万桶/日,2020年为230万桶/日。

◆穆迪下调土耳其评级至B1,仍然持负面前景展望。土耳其财政部回应称,穆迪下调评级的举动并不符合土耳其的经济指标,这让人不得不怀疑穆迪对土耳其形势分析的客观性。

美股: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7.16点,收于26089.61点,跌幅为0.07%。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4.66点,收于2886.98点,跌幅为0.1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了40.47点,收于7796.66点,跌幅为0.52%。

◆ 原油: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23美元,收于每桶52.51美元,涨幅为0.44%。8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70美元,收于每桶62.01美元,涨幅为1.14%。

◆ 黄金:黄金期货价格周五回吐了盘中多数涨幅,最终小幅收高。美黄金一度创14个月来最高盘中价格,1358美元/盎司,但美元走强使金价涨幅收窄。

【企业资讯】

日前,国家有关部门对联邦快递未按名址投递快件行为依法启动调查程序,于6月14日向联邦快递(中国)有限公司送达了询问通知书。

◆华泰证券公告,本次GDR发行最终定价20.5美元/份,约合14.13元人民币/股。GDR拟于6月20日在伦交所上市。

◆中国平安公告,1-5月份公司控股子公司平安财险、平安人寿、平安养老及平安健康原保费收入合计3883.29亿元。

编辑:李奇涵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