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就业数据喜忧参半 10年期国债收益率创纪录低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3日17:44分类:债券

新华财经北京6月13日电 澳洲就业数据表现喜忧参半,该国就业总人口数高于市场预期,但失业率同样略高于预期,数据发布之后,澳元周四(13日)跌至两周低点,并进而推动国债收益率走低,10年期澳大利亚国债收益率再度刷新纪录低位,触及1.402%的多年低点。

历史数据显示,10年期澳债收益率上周跌8.1个基点,上月下跌29.3个基点,去年全年下跌了137.4个基点。3年期澳大利亚国债收益率最新报0.996%,首度跌穿1%心理关口。其他期限澳债收益率亦处于纪录新低,5年期最新报1.063%,15年期下跌6个基点至1.552%,30年期报2.043%。

澳大利亚统计局当天发布的数据显示,澳大利亚5月份就业人数增加42300人,大幅高于预期为增长16000人。其中,全职就业人数增加2400人,兼职就业人数增长39800人。5月份失业率持平于4月份的5.2%,经济学家此前预计5月份失业率为5.1%。另外,5月份不充分就业率从4月份的8.5%升至8.6%;劳动力参与率从4月份的65.9%升至66.0%,经济学家平均预期为65.8%。

数据发布之后,澳元兑美元盘中下跌0.30%至0.6907美元,进一步远离上周高点0.7025,逼近技术支撑位0.6898。澳元兑日元跌幅更大一些,触及五个月低点至74.73。市场人士称,澳元跌幅本来会更大,但本月稍早澳洲央行降息至1.25%后,市场已经消化了央行将大幅放松政策的预期。

分析人士普遍预计,鉴于澳大利亚经济增速已在近十年来的最低水平徘徊,上述数据会促使澳联储在7月份宣告降息。

摩根大通资产管理指出,澳大利亚新增的所有就业人数几乎都由兼职就业推动,澳储行不会将此视为健康劳动力市场的标志,该数据表现提高了澳储行进一步降息的可能性。

编辑:王柘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