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晚报】6月12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2日18:24分类:债券

【重要资讯】

★5月末社融存量211.06万亿元 同比增长10.6%

★5月CPI同比增长2.7%食品价格同比涨7.7%

★特朗普批评欧洲央行和美联储的货币政策

★特朗普签署行政命令 加快转基因农作物审批流程

★日本将提出对美国农产品进行TPP级别的关税削减

【国内资讯】

◆5月末社会融资规模存量为211.06万亿元,同比增长10.6%。其中,对实体经济发放的人民币贷款余额为143.04万亿元,同比增长13.4%,占同期社会融资规模存量的67.8%,同比高1.7个百分点。5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14000亿元,预估为14100亿元,前值为13592亿元。5月货币供应量M2同比8.5%,预估为8.6%,前值为8.5%。5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18万亿元,预估为1.3万亿元,前值为1.02万亿元。

◆中国5月CPI同比增长2.7%,创15个月新高,预期2.7%,前值2.5%。中国5月PPI同比 0.6%,预期0.6%,前值0.9%。食品价格同比涨7.7%,影响CPI上涨约1.48个百分点,鲜果价格同比大涨26.7%,影响CPI上涨约0.48个百分点;猪肉价格上涨18.2%,涨幅比上月扩大。

◆中汽协数据显示,中国5月份乘用车销量156万辆,同比下降17.4%。 5月汽车销量191万辆,同比下降16.4%。 5月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增长1.8%,1-5月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增长41.5%。

◆据记者对近两年开展P2P业务的10家险企梳理显示,有6家险企信保业务2018年出现承保亏损,最高亏损超过3亿元。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表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财政部牵头,正在会同相关部门研究制定养老保险第三支柱政策文件,目前进展顺利。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提出,多类金融产品均可参与养老保险第三支柱。

◆招商银行、贝恩公司联合发布了《2019中国私人财富报告》显示,2019年企业高级管理层、企业中层及专业人士占全部高净值人群的比例由2017年的29%上升为36%,首次与创富一代企业家群体看齐。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布《2018年度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年末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累计结存58152亿元,其中年末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累计结存50901亿元。两项基金结存规模均再创新高。

◆银保监会人身保险监管部副主任刘宏健近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保险业可以在两个方面为社会办医健康发展提供支持。一是通过保险产品,为社会办医提供支付保障,二是通过保险资金运用直接投资社会办医。

◆对于专项债新政的影响,中信证券明明表示,专项债纳入项目资本金对于基建有所提振,然而由于符合条件的项目限制和实际落地效果滞后,预测最大限度将会提升基建增速3-3.5个百分点。总体来看,专项债新政的刺激作用相对中性,短期冲击更多是市场情绪面,风险偏好的回升难以持续。

◆亚洲交易时段盘中,港元大幅走高,强势升破7.83关口,刷新去年12月末以来新高。美元兑港元最新交投于7.8270一线,由于现金需求增加,港元已连续第二天大幅上扬。市场关注电商巨头阿里巴巴在香港上市交易,流动性收紧预期升温。

◆据农业农村部官网6月12日消息,截至6月12日,全国夏粮收获近八成。据农业农村部农情调度和专家实地调查分析,今年夏粮实现恢复性增产,又是一个丰收年。夏收油菜籽也呈增产趋势。

◆科技部11日发布关于支持上海建设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的函,明确试验区建设要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和上海市发展需求。

◆数据显示,截至11日,6月以来仅6个交易日A股就新增188笔减持计划,涉及上市公司103家,计划减持合计14.60亿股。六月要迎来年内第二大解禁潮,其中本周解禁压力集中度高。有业内人士分析称,由于A股处于弱市,股东与董监高倾向套现“落袋为安”,减持动力强;减持潮对A股反弹空间仍有制约影响。

【海外资讯】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一系列推文中指责欧洲让欧元贬值,这些推文还批评美国利率过高,再次抨击美联储。特朗普在推特上表示,“欧元和其他货币兑美元贬值,使美国处于非常不利的地位,”。

◆美国总统特朗普11日签署一项行政命令,要求美国联邦政府相关监管机构简化、加快转基因农作物及其他农业生物技术产品的审批流程。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将提出对美国农产品进行TPP级别的关税削减。

◆美国能源信息局11日公布的6月份短期能源展望报告显示,2019年美国原油产量将增加136万桶/日,比5月份预计的149万桶/日少13万桶/日;2020年美国原油产量将增加94万桶/日,略高于此前预计的93万桶/日。

◆澳大利亚6月西太平洋/墨尔本消费者信心指数较前月下降0.6%,之前两个月均上升,较上年同期下降1.4%至100.7。稍早公布的数据显示,澳洲经济第一季增速为10年来最慢。经济疲弱促使澳洲联储将利率降至纪录低点1.25%,并且保留在未来几个月内进一步放松政策的可能性。

◆摩根大通周二公布的一份调查显示,债券投资者对长期美债的看法为五个月来最偏中性,因美国总统特朗普暂不对墨西哥加征关税,抵销了美国5月就业数据弱于预期的影响。62%投资者称对长期美债的配比为中性,比例为1月7日来最高。

【企业资讯】

◆港股市场迎来首家烟草企业,中烟香港12日盘中一度涨超20%。

◆茅台集团董事长李保芳表示,“国酒茅台”商标将于6月30日前停用,目前已聘请国际顶级咨询公司策划新的产品宣传方案。

◆华鑫股份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华鑫证券,拟公开挂牌竞价转让其控股子公司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有限责任公司2%股权,挂牌价格不低于37620万元。若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华鑫证券仍持有摩根华鑫49%的股权。

◆凯盛科技公告,全资子公司凯盛信息显示材料(黄山)有限公司拟投资5552万元在安徽省黄山市休宁县经济开发区高新电子产业园黄山显示原厂区内建设年产3000万片5G手机后盖炫彩镀膜项目;全资子公司凯盛信息显示材料(池州)有限公司拟投资8762万元在安徽省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内建设超大屏触控模组项目。

◆长青集团公告,下属子公司忠县生物质收到忠县发改委的批复,忠县发改委对忠县长青生物质能热电工程项目给予核准,该项目总投资3.48亿元,主要建设内容为每小时140吨循环流化床高温高压锅炉1台、35兆瓦抽凝式汽轮发电机组1台。

【晚间关注】

20:30 美国5月季调后CPI月率

22:30 美国至6月7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编辑:史言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