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期新债发行在即 超长端日债收益率周三大幅下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2日16:09分类:债券

新华财经北京6月12日电 日本国债周三(12日)多数窄幅波动,价格小幅上涨,唯有30年及40年期等超长端日债涨幅较大,10年期日债期货9月合约上涨0.02点至153.44,成交量33209手。市场较为关注明日日本财务省招标续发行的4000亿日元、30年期贴现国债。

各期限日债收益率普遍下行,截至发稿,指标10年期日债收益率下行0.4个基点至-0.111%;5年期日债收益率下跌0.5个基点至-0.222%;2年期日债收益率下跌0.2个基点至-0.189%。超长端日债收益率均处于2016年8月以来的低位,其中,30年期日债收益率下跌1.7个基点至0.338%;40年期日债收益率下跌1个基点至0.340%。

一级市场方面,日本财务省今日无新债发行,周四和周五分别将有7000亿日元、30年期和4.33万亿日元、3个月期贴现式国债发行,其中,30年期为4月份同期国债的续发。另外,日本财务省拟于6月19日发行1.9万亿日元、1年期贴现国债。

公司债方面,据彭博报道,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在被发现操纵期货价格后被暂停参加日本国债拍卖的一级交易商资格,这是该行亚洲市场业务遭受的又一次打击。日本财务省周二在一份声明中说,从6月13日起一个月内,日本财务省下令禁止花旗环球市场日本公司(Citigroup Global Markets Japan Inc.)参与“非价格竞争性拍卖”和其他一些政府债券的销售。

日本股市周三冲高回落,日经指数早盘一度收高0.09%至21,223.36点,迫近100日均线切入位,午后转而回落,日终下跌0.35%,收于21129.72点,市场交易继续清淡,连续5个交易日交易额跌破2万亿日元。东证指数跌7.10点,收于1554.22点,跌幅0.45%。

分析人士指出,投资者获利了结心态加重为致使股市回落的一方面因素,另一方面,三菱日联摩根士丹利证券资深投资策略师Seiki Orimi称,全球市场上消息面负面因素仍较多,例如全球贸易摩擦及英国脱欧等等,这使得市场交投情绪偏谨慎。

基本面上,日本4月份核心机械订单出人意料地连续第三个月增长。日本内阁府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4月份核心机械订单同比增长2.5%,预期为下降5.3%;环比增长5.2%,预期为下降0.8%。日本核心机械订单是一系列高度波动的数据,是反映未来六至九个月资本支出情况的领先指标。

分析师称,迄今为止,尽管资本支出一直对外部不利因素具有抵御能力,但由于全球经济存在不确定性,日本企业可能会对增加投资持谨慎态度。内需稳健可能抑制关于日本首先安倍晋三或再次推迟上调消费税的揣测,日本计划10月将消费税从当前的8%提高至10%。

编辑:王柘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