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风险意愿提升 10年期日债收益率尾盘加速上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1日16:30分类:债券

新华财经北京6月11日电日本国债周二(11日)跟随美债走势下跌,多数期限日债收益率上扬,指标10年期日债收益率全天窄幅波动,尾盘时加速上涨1BP,截至发稿时报-0.109%,日内累计上行近2BP。隔夜美债市场上,在美墨贸易乐观情绪推动下,市场风险意愿提升,长端美债收益率普遍走高。另外,日本股市周二延续涨势亦削弱了国债买需。

不过,尽管日债收益率有所走高,但长端收益率仍处在近三年的低位。截至发稿,20年期日债收益率上涨0.4个基点至0.241%,30年期日债收益率上涨0.2个基点至0.351%。短期日债收益率亦上涨,2年期日债收益率涨0.5个基点至-0.187%,5年期日债收益率涨1个基点至-0.219%。

隔夜美债市场上,由于美墨贸易摩擦有所缓和,且投资者对美联储降息预期不断升温,提振了市场风险意愿,美债收益率周一上扬,美东时间周一尾盘,指标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6.3bp报2.145%,盘后涨至2.15%。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威胁要对墨西哥商品征收关税,除非墨西哥阻止非法移民越过两国边界。上周五,在达成协议后,关税措施得以暂时避免。

一级市场方面,日本财务省今日对剩余期限在5-15.5年的10年、20年和30年期国债进行流动性增强招标,规模为6000亿日元,实际发行规模为5988亿日元,投标倍数为3.06倍,平均收益率为0.010%。

日本股市周二震荡微涨,但由于投资者获利了结心态加重,涨幅较为有限。市场交投也较为清淡,截至目前日本股市已连续4个交易日交易额跌破2万亿日元。截至收盘,日经指数涨69.86点,收于21204.28点,涨幅0.33%;东证指数涨8.38点,收于1561.32点,涨幅0.54%。分析人士指出,日本投资者在等待6月18-19日美联储会议带来更多政策层面指引。

消息面上,日本政府11日发布的年中政策指引草案预计,日本央行将进行货币政策宽松,以“尽早”达成2%物价目标。草案显示,日本政府将在10月上调消费税至10%以支持社会保障。而如果经济面临的风险实质化,将施行灵活的宏观经济政策。

编辑:王柘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