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证券:将专项债券作为重大项目资本金 有望提振基建投资约7%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1日13:25分类:债券

新华财经北京6月11日电 中办、国办10日印发《关于做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及项目配套融资工作的通知》,文件指出,加强财政、货币、投资等政策协同配合,其中允许部分重大项目使用专项债作为项目资本金,并积极鼓励金融机构提供配套融资支持。

对此,民生证券观点称,剔除2019年以来已经发行的新增收费公路、轨交专项债332亿元,假设2019年专项债发行目标中,投向收费公路、轨交的比例与2018年相同,且专项债中3%-5%投入新增铁路项目。按照目前最低资本金比例20%计算,专项债用作资本金可以撬动基建投资1839-2269亿元,占2018年基建(不含电力)投资的6.3%-7.8%。

该机构建议,近期关注基建产业链的结构性机会。年初以来建筑、钢铁行业涨幅位居申万一级行业倒数前两位。基建产业链的公募和外资配置比例也处于严重低配状态。市场对政策空间和政策意愿的预期较低,此次促进专项债发行政策的出台,对基建产业链构成较明显的预期差。

编辑:王菁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