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普上调九鼎集团展望至稳定 预计其流动性风险将会下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06日21:53分类:债券

新华财经北京6月6日电标普全球评级6日宣布,将同创九鼎投资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九鼎集团”)的展望从“待决”调整为“稳定”,同时确认该公司长期主体信用评级为“BB”,确认其短期主体信用评级为“B”。此外,确认全资孙公司Jiuding Group Finance Co. Ltd.发行、九鼎集团担保的优先无抵押债券的长期债项评级为“BB”。

标普预计,未来几年在偿还部分债务、减少债务规模的过程中,九鼎集团的流动性风险将会下降。标普预计,其还款来源将是以215亿港元的价格将保险业子公司富通保险有限公司(下称“富通保险”)出售给新创建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新创建”)一家子公司获得的资金。标普预计,出售富通保险还将显著改善九鼎集团的杠杆水平,其债务对调整后权益总额比率将从2018年末的1.4倍下降到0.4倍。

在标普看来,由于出售富通保险将使九鼎集团失去一家优质的保险业子公司,上述正面影响将被抵消。利息覆盖水平仍然较低,投资收益的波动也有可能对财务风险评估形成压力,因此对该公司采取进一步正向评级行动的空间有限。

如果九鼎集团在降低杠杆水平后依旧保持较强的盈利能力,并且证监会结束对该公司的调查而无负面后果,那么标普可能会考虑给出更加正面的评估。

另一方面,报告称,如果九鼎集团的杠杆水平在下降之后重新大幅上升,那么这将形成负面评级压力。其他构成负面压力的情况还包括:盈利能力长时间疲软、证监会调查带来严重后果、证券业子公司信用状况恶化等。

标普认为,虽然以上正面和负面情形仍有可能发生,但其影响程度足以改变评级的可能性已经弱于一年以前。九鼎集团的评级是集团内所有实体信用状况的整体反映。标普为其证券板块赋予35%的权重,为其私募板块赋予65%的权重。

稳定展望反映出,标普预计九鼎集团将成功出售保险业子公司,并利用所获资金偿还部分债务,降低债务规模。并预计该公司将完成业务重组,形成全新的战略。

编辑:王菁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