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誉授予中国化工高级无抵押美元票据“A-”预期评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06日19:16分类:债券

新华财经北京6月6日电 惠誉评级已授予中国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化工”,A-/稳定)拟发行高级无抵押美元票据“A-(EXP)”的预期评级。该票据将由中国化工的全资子公司CNAC (HK) Finbridge Company Limited发行,由中国化工提供无条件、不可撤销的担保,票据收益将用于再融资及一般公司用途。

惠誉表示,中国化工是中国最大的化工公司及全球营收最高的化工公司之一,在其核心产品领域居于中国和全球领先地位。该公司于2017年收购瑞士先正达(简称“先正达”,BBB/稳定),现已成为全球最大的作物保护公司和第三大种子公司。此外,该公司是全球第三大动物营养添加剂供应商及第五大轮胎生产商。

惠誉称,自2005年以来中国化工的收购动作频繁,大部分通过举债完成。这些收购活动提高了中国化工产生利润的能力、业务多样性及市场地位,但也推高了其杠杆率。2017年至2018年间中国化工的营运现金流(FFO)调整后净杠杆率超过10倍,主要是收购先正达所致;惠誉预计,在2019年至2022年的预测期内,中国化工的FFO调整后净杠杆率将保持在10倍以上。鉴于中国化工的高杠杆率,惠誉评定该公司的独立信用状况为“b-”。

截至2018年末,中国化工持有现金和现金等价物587亿元,以及尚未使用的授信额度逾2000亿元。中国化工的调整后债务总额逾5600亿元(包括惠誉视为纯债的永续证券),其中1070亿元为短期债务。

编辑:史可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