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173亿元地方政府债券在上交所成功发行

上交所2019年06月06日16:26分类:地方债

新华财经上海6月6日电  6月6日,河北省173.7388亿元政府债券成功通过财政部上海证券交易所政府债券发行系统公开招标发行。

本次发行债券品种为记账式固定利率附息债券,总规模173.7388亿元,均为一般债券。本次投标标位区间上限较之招标日前1-5个工作日相应期限国债收益率曲线的算术平均值上浮30%。

本批债券为173.7388亿一般债券。发行结果为:一般债5年期108.7388亿,利率3.31%;一般债30年期65亿,利率4.15%。从发行结果来看,主承销商及承销团中的55家金融公司投标踊跃,投标总量达3382.8亿元。

河北省地理位置优越,处于环渤海经济区、首都经济圈及中原经济区三个国家级战略发展区域。河北省是资源大省,地区生产总值位居全国上游。2016-2018年河北省地区生产总值分别为31827.90亿元、35964.00亿元和36010.30亿元,同比增幅分别达到6.8%、6.7%和6.6%。目前河北省经济增长主要依靠消费和投资拉动,在经济转型、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背景下,消费结构持续升级,消费成为河北省经济增长的最主要驱动力。河北省实施战略性新兴产业“8358”计划,大力发展先进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新能源汽车和数字创意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增长空间较大。随着京津冀一体化、环渤海经济区及中原经济区建设的推进,河北省已形成环京津核心功能区、沿海率先发展区、冀中南功能拓展区及冀西北生态涵养区四大主体功能区。十三五期间,河北省着力提升石家庄省会功能,发展壮大服务经济,增强辐射带动能力,努力建成功能齐备的省会城市和京津冀城市群“第三极”;将唐山建成为东北亚地区经济合作的窗口城市、环渤海地区的新型工业化基地、首都经济圈的重要支点和京津唐区域中心城市;将保定打造成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和京津保区域中心城市,区域前景向好。

地方政府债券属于低风险债券品种,随着市场化招标程度的提高,地方债的投资价值、配置价值日益凸显。个人投资者不仅可在地方债上市交易后购买,而且可通过委托券商投标-网上和网下分销方式认购地方债,享受免税待遇。

根据公开数据,本单地方债发行完成后,今年上交所地方债累计发行规模已达7956亿元。上交所地方债市场规模不断攀升,重要性显著提高。在发行常态化的基础上,上交所正在积极推动地方债交易机制完善与地方债产品创新,提升二级市场的流动性,有助于不断提升地方债的投资价值与配置价值,促进地方债市场健康发展。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