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晓龙:定向降准支持债转股取得良好效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06日14:28分类:债券

新华财经北京6月6日电(记者王都鹏 余蕊) 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稳定局负责人黄晓龙5日表示,2018年7月份人民银行定向降准释放5千亿元用于支持市场化债转股,无论从债转股的规模,还是促进公司治理、带动社会资金方面,都体现了良好的势头。

黄晓龙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说,这一轮债转股核心是市场化、法治化,在企业的选择、定价、资金筹集上,都是由银行和企业两端来自主协商确定的,目的是在稳增长、防风险、促改革三个目标上得到协同的效果,实现企业和银行双赢。

一系列数据也表明定向降准对市场化债转股效果明显。黄晓龙指出:一、在规模方面,定向降准后,债转股有了大幅提升。截至目前,市场化债转股总体投资规模是9095亿元,其中定向降准以后新增5080亿元。二、带动作用比较明显,17家商业银行,包括大型银行和股份制银行,定向降准之后债转股新增投资规模大幅增加。三、民营企业债转股问题,由于商业银行有比较多的客户资源,比较熟悉企业状况,定向降准后在帮助民营企业缓解融资难问题上,力度进一步加大。四、商业银行从传统的负债管理,到现在参与股权管理,对参与债转股企业公司治理有自己的优势,起到了积极作用。五、社会资金参与市场化债转股的积极性提升。银行系债转股实施机构通过设立私募基金子公司、与产业基金和地方政府合作等方式,积极拓展募资渠道,5家商业银行的金融资产投资公司募集的社会资金达到2500多亿元。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