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誉授予佳兆业集团首次发行人违约评级为“B”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05日20:30分类:债券

新华财经北京6月5日电 惠誉评级近日授予中国房企佳兆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简称“佳兆业集团”)“B”的长期外币发行人违约评级,前景展望稳定。惠誉还同时授予佳兆业集团“B”的高级无抵押评级和“RR4”的回收率评级。

惠誉认为,得益于业务规模扩大及更多高利润率城市更新项目得以确认令公司利润率提高,佳兆业集团将从2020年开始去杠杆。佳兆业集团能够通过其城市更新业务在中国的大湾区以低成本获得大规模土地储备,这支持该公司获得超过30%的较高整体EBITDA利润率。城市更新业务超过40%的利润率是有利于公司去杠杆的一个重要因素。

不过,惠誉还表示,如果佳兆业集团以与2017年和2018年相同的速度扩大规模,则其杠杆率将保持在较高水平,因为2018年城市更新项目对其合同销售额的贡献率仅为30%。佳兆业集团评级的制约因素包括:截至2018年末,按净负债与调整后库存(城市更新项目和投资性房地产以原始成本计算)的比率衡量,其杠杆率高企,达到72.7%,但公司的高盈利能力部分弥补了高杠杆率的弱势。

惠誉称,佳兆业集团在城市更新业务方面的长期经验使其能够获得毛利率超过40%的大规模土地储备,支持该公司30%-35%的整体EBITDA利润率(已售商品成本中不含资本化利息)。佳兆业拥有119个城市更新项目储备(占地3000万平方米土地),这也使得公司有持续不断的项目进入销售阶段。

截至2018年末,佳兆业集团持有225亿元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而其短期债务为170亿元。该公司拥有1650亿元的总授信额度,其中1190亿元尚未使用。此外,佳兆业集团还获得深圳证券交易所批准发行四项资产支持证券,其中与供应链融资相关产品50亿元,与长期租赁公寓相关产品30亿元,由抵押贷款尾款担保的产品6.85亿元(已发行),以及由航运业务收入支持的产品4.75亿元(已发行)。2018年,佳兆业集团的平均融资成本保持在8.42%的水平。

编辑:史可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