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誉授予扬子国投拟发行美元债券“A-”预期评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04日18:50分类:债券

新华财经北京6月4日电 惠誉评级近日授予南京扬子国资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扬子国投”;A-/稳定)拟发行高级无抵押美元债券“A-(EXP)”的预期评级。该拟发行境外债券将由扬子国投的控股子公司Xi Yang Overseas Limited发行,债券将由扬子国投提供无条件、不可撤消的担保。

惠誉表示,该拟发行境外债券构成扬子国投的非次级、无抵押债务,且其受偿顺序至少与扬子国投其他现有和将来任何无抵押债务的受偿顺序相同,因此其评级与扬子国投的发行人违约评级一致。该债券的收益将用于偿还现有债务及提供境内项目所需资金。

此前,惠誉评定扬子国投独立信用状况处于“B”区间,财务状况为弱,此为该公司独立信用状况评估的主导因素。根据惠誉的相关评级标准,该指标的评估结果对评级调整结果未产生任何影响,其原因在于,剔除政府支持因素来评估该公司的独立信用状况意义不大。惠誉表示,扬子国投举债支持的资本支出庞大、自由现金流为负、杠杆率高且净负债与EBITDA的比率很高。

公告还指出,如果扬子国投的发行人违约评级发生变化,将导致拟发行债券的评级发生相似幅度的变化。

编辑:史可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