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结算公司支持民生银行发行首单股份制商业银行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04日16:42分类:债券

新华财经北京6月4日电 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央结算公司”)4日官网消息称,近日民生银行发行银行间债券市场首单股份制商业银行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这也是继中国银行之后国内第二单商业银行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

本期债券实际发行总额400亿元,票面利率4.85%,在中央结算公司登记托管,采用中债国债收益率曲线作为定价基准。此次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发行,将进一步提升民生银行资本充足水平,支持业务持续健康发展。

截至目前,中央结算公司已为中国银行、民生银行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提供信息披露、登记托管、估值等相关服务,并支持人民银行开展首次央行票据互换操作。公告称,中央结算公司将积极配合主管部门和市场机构,持续做好商业银行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发行一体化服务工作。通过京沪深三地重点区域布局和簿记建档发行服务体系建设,依托安全稳定高效的业务支持系统,为后续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发行提供全方位服务。

编辑:王菁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