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端日债收益率徘徊于多年低位 提振10年期新发债旺盛需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04日15:57分类:债券

新华财经北京6月4日电 日本国债价格周二(4日)跟随隔夜美债走势,长端日债收益率普遍下跌1个基点以上。近日,日本股债市场呈现两种景象,权益市场投资者表现谨慎,日本股市日内横盘波动,而债市做多热情仍显高涨,二级市场的向暖也带动了10年期新发日债的需求热度。

截至周二尾盘,指标10年期日债收益率下跌1个基点至-0.101%,为2016年8月15日以来的低位;30年期日债收益率下跌近2个基点至0.439%,为2016年9月以来的低位;20年期日债收益率下跌近2个基点至0.287%。

在二级市场的带动下,周二日本财务省发行的2.1万亿日元(194.5亿美元)、10年期国债需求强劲,实际发行1.7153万亿日元,投标倍数达3.99倍,高于5月前次发行的3.72倍,平均价格收益率-0.106%。另外,6月11日,日本财务省将对剩余期限在5-15.5年的10年、20年和30年期国债进行流动性增强招标,规模为6000亿日元。

隔夜美债市场上,受全球贸易紧张局势影响,投资者正以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快速度购入美国长期国债,美东时间6月3日,美国2年期和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均大幅走低,截至尾盘,2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8个基点至1.84%,为2017年12月以来最低水平;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5个基点至2.07%。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周二基本收平,指数权重股软银续跌加重市场整体压力。隔夜美股传出更多利空消息损及市场人气,纳斯达克指数进入修正区间,其自5月3日创下纪录收盘高位以来已下跌逾10%;美国工厂活动数据也令人失望,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公布,美国5月制造业活动增速放缓至两年多来最低。截至收盘,日经225指数跌0.01%,报20408.54点;东证指数跌0.01%,报1499.09点。

消息面上,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称,日本经济正逐步回暖,仍维持造成提高销售税。他表示,对提高销售税和经济形势仍抱有希望,预计日本将在今年10月上调销售税。

编辑:王柘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