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公司、汇丰银行创建绿债基金 助推新兴市场实体经济绿色项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04日10:53分类:债券

新华财经新加坡6月4日电(记者 李晓渝)世界银行集团成员之一的国际金融公司(IFC)与汇丰环球投资管理(HSBC Global Asset Management)4日宣布,共同创建一个新的全球性绿色债券基金。

双方在新加坡举行的创新气候大会(Innovate4Climate)上表示,新基金将是首个专门面向新兴市场内实体经济债券发行人的绿色债券基金,该基金的创立旨在增加“气候融资”渠道,推动绿色债券市场进一步发展。

汇丰银行亚太区资本融资主管史蒂芬•威廉姆斯(Stephen Williams)当天在大会上作主旨演讲时说,该基金将为投资者提供影响实体经济,推动实体经济,尤其是全球新兴市场的实体经济,遵守《巴黎气候协定》要求,走可持续发展道路的渠道。

据介绍,新基金名为实体经济绿色投资机会基金(REGIO Fund)。该基金预计将作为催化剂,主要通过由非金融机构、实体企业发行的绿色债券,推动至少5至7亿美元的多边资金和私营部门资金为全球发展中国家的各类气候智能型投资项目提供有力支持。这一创新的基金将为绿色项目的借款者们提供新的机会,为应对气候变化作出重要贡献,并进一步推动以可持续性为导向的资本市场的发展。

具体来说,新基金瞄准了针对制造业、农业、服务业、基础设施的债券,次级主权债券,以及少量金融业债券。国际金融公司将向该基金提供1亿美元的锚定投资,汇丰将投资最多7500万美元。该基金的总存续期最长可达15年,其中包括为期7年的投资期。

编辑:王柘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