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券通5月首迎泰国投资者 当月交易量环比增加3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03日20:39分类:债券

新华财经北京6月3日电(史可)中国外汇交易中心6月3日发布数据显示,2019年5月,共有108家境外机构投资者通过债券通渠道入市,交易量达1586亿元,创年内新高,环比上涨35.67%(4月为1169亿元)。

5月份为中国债券纳入彭博-巴克莱全球综合指数次月,境外投资者数量平稳增加。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5月末,债券通境外机构投资者数量为947家,比4月份增加了近100家。债券通渠道下,5月迎来首批泰国投资者,范围扩展至全球28个国家和地区。

外汇交易中心数据并显示,5月债券通日均交易量超过76亿元。全球投资者持续净买入中国债券,本月净买入达522亿元。其中,政策性金融债成交756亿元,同业存单成交477亿元,分别占月交易量的48%、30%;待偿期方面,主要集中在1年以内和7-10年。

“债券通”是内地与香港债券市场互联互通合作机制,于2017年推出,目前已开通“北向通”,为国际投资者提供参与中国内地银行间债券市场的渠道。

今年4月份“债券通”实现同业存单直接对境外投资者一级发行。5月17日,恒生中国成为首家发行“债券通”同业存单的外资银行。该行成功发行总额18.3亿元的同业存单,期限为1年,利率为3.37%,其中境外投资者可通过“债券通”直接申购。本次完成申购的8家境内外金融机构,覆盖了境外商业银行、境内商业银行境外分行,以及境内大型国有银行及股份制银行、境内外资银行及证券公司等。

编辑:王柘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