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发行20亿元人民币熊猫债用于“一带一路“项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31日15:26分类:债券

新华财经北京5月31日电 葡萄牙共和国于5月30日首次在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了20亿元人民币债券(熊猫债),这也是欧元区国家首次在华发行熊猫债。本期债券的成功发行是“一带一路”倡议持续推进及中葡关系不断改善的具体表现。

该熊猫债期限为3年,为“债券通”品种,同时对在岸和离岸投资者发售。最终发行利率为4.09%,接近投标区间3.9%-4.5%下限,认购额逾63亿元,约为发行额的3.2倍,显示出投资者的浓厚兴趣。

联合资信授予葡萄牙长期信用及该期人民币债券的债项等级均为 AAA,评级展望为稳定。据悉,中国银行担任本期债券的联席主承销商和牵头簿记管理人,汇丰银行为联席主承销商和联合簿记管理人。

募集说明书显示,该熊猫债发行的募集资金净额将汇至境外(在某些情况下将全部或部分兑换为欧元),作为财政资源用于政府项目,将来可能包括用于支持“一带一路”的有关倡议。

联合资信副总裁艾仁智博士称,随着中国债券市场的进一步开放以及“一带一路”倡议的不断深化,预计未来将有越来越多的主权国家在华发行熊猫债。

编辑:王柘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