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债估值中心发布市场隐含评级信用债系列指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30日21:17分类:债券

新华财经北京5月30日电 中债金融估值中心有限公司30日公告称,为多角度反映人民币债券市场的走势,给投资者提供多元化的业绩比较基准和投资标的,将于明日(5月31日)起发布中债-市场隐含评级信用债系列指数,该系列指数成分券由境内公开发行、上市流通且分别满足中债市场隐含评级为AAA+,AAA,AAA-,AA+,AA的信用债构成。

中债-市场隐含评级信用债系列指数基期为2012年12月31日,基点值为100,包含待偿期分段子指数,并在每个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交易日北京时间18:00左右发布。

指数样本券原则上每个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交易日调整。以中债-市场隐含评级 AAA+信用债指数为例,截至2019年4月30日,该指数成分券数量为197只,平均待偿期为2.31年,平均到期收益率为3.61%。

据中债登同日公布的中债信用债估值月度说明显示,4月末中债市场隐含评级中AA等级债券只数最多,共13030只,占比为32%;其次是AA+,数量为7942只;AAA+仅328只。

编辑:张海钰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