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债4月调升154只信用债隐含评级 制造业发行主体占多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30日13:48分类:债券

新华财经北京5月30日电 中债登30日公布的中债信用债估值月度说明显示,4月末中债市场隐含评级中AA等级债券只数最多,占比32%,其次是AA+和AA-。而当月隐含评级变动的债券349只,约占全部中债信用债估值数量的0.93%。其中,上调债券154只,占全部中债信用债估值数量的0.41%,调升债券涉及发行主体9家,以制造业企业为主。

说明称,调升发行主体所处行业外部发展环境较好、行业地位突出、控股股东实力强,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持续增长,新发债券一级市场价格和存续债券二级市场价格支持中债市场隐含评级调升。

而本月中债市场隐含评级发生变动的债券中,下调债券195只,占全部中债信用债估值数量的0.52%。调降债券涉及发行主体39家,调降发行主体大体资本支出压力较大,企业自身偿债压力较高,债务结构有待优化。

此外,中债登表示,4月重大风险事件的发行人涉及3家,分别为大连天宝绿色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和中信国安集团有限公司。其中,大连天宝绿色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截至4月9日,未能按时兑付'17天宝01’本息,构成实质性违约。中债金融估值中心对发行人发布的经审计的2017年年度财务报告、2018年三季报及中债企业债收益率曲线(CC)估算的清算价格进行比较,对相应债券估值予以调整。

编辑:王柘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