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转债一级市场重启 三星转债明日网上发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30日07:19分类:债券

新华财经北京5月30日电 停滞将近一个月后,可转债一级市场再度重启。5月31日,三星转债将启动网上发行。不少机构人士表示,随着年报分配窗口已过,未来会有更多转债将启动发行。上市公司三星新材29日发布公告称,将在本周五发行近2亿元可转债,简称“三星转债”。

此前,由于受到年报分红因素影响,不少已经过会项目都暂缓了发行。如今,利润分配逐渐落定,可转债发行开始重新步入正轨。

根据发行方案,三星转债此次分为两个部分发行,原股东优先配售和一般公众投资者的网上发行。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发行的原股东优先配售日和网上申购日均为本周五。

三星转债此次初始转股价格为19.75元/股,不低于募集说明书公告日前二十个交易日公司A股股票交易均价,略低于公司最新股价19.80元。中证鹏元资信评估信用评级显示,三星转债信用等级为AA,评级展望为稳定。

一位资深投资者告诉记者,今年打新可转债盈利明显降低了。一季度由于网下申购云集,散户很难中签。4月份经历网下打新整顿,新发转债开始尝试纯网上发行,此时中签率不错。

但是随着中签率提升,大盘开始呈现回落状态,新券破发现象开始出现。整体看,今年以来的打新收益率明显弱于此前。

“受到利润分配影响,时隔22天转债市场再次迎来新券。近期至6月,发行会稍有恢复,但短期转债供给不会明显增加。7月份供给才会重新加速。考虑到目前市场环境并未有实质改观,在参与新券时要重点关注正股的基本面。”江海证券投资经理王文欢表示。

也有机构人士表示,相比一个月之前,如今正股风险已经大幅释放,如果看好后市,此时申购也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

最新数据显示,目前共计16家公司发行可转债获得证监会核准,交通银行发行600亿元,规模最大。(上海证券报)

编辑:王菁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