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推出违约债券转让服务 满足产品到期清算要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24日16:53分类:债券

新华财经北京5月24日电(记者闫鹏 刘玉龙)据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24日通报,证监会指导沪深交易所分别联合中国结算今日发布关于关于为上市期间特定债券提供转让结算服务有关事项的通知。

高莉表示,为违约债券提供转让结算服务,有助于形成有效疏导风险的机制安排,改变此前债券到期违约后即摘牌,投资者只能被动等待兑付的情形;有助于投资者通过二级市场转让化解债券的违约风险,促进信用风险的出清,有助于投资者及时处置不良债券,满足产产品到期清算的要求;有助于促进形成有效的风险定价机制,提升交易所债券市场的价格发现功能。

下一步证监会将指导沪深交易所联合中国结算,进一步加强市场的培训和投资者教育工作,进一步提高市场参与者对违约转让服务机制的认知和参与度,确保相关的业务平稳有序开展。

编辑:王菁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