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债价格随隔夜美债走高 市场对经济放缓担忧加深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24日15:42分类:债券

新华财经北京5月24日电 (王菁)日债价格周五(24日)追随隔夜美债上涨,市场对于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提振了对避险资产的需求。截至发稿,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0.8bp至-0.073%,20年期和30年期收益率下跌1.4bp和1.8bp,分别报0.323%和0.498%。此外,10年期日债期货收高0.08点报152.86。

一级市场,日本财务省上午招标的3个月期贴现国债实际发行3.507万亿日元,投标倍数3.41倍,市场需求良好,平均价格收益率-0.1499%。财务省还公告将于5月31日发行4.28万亿日元3个月期贴现国债。

日本财务省周五表示,日本去年净外部资产增至纪录第二高位,从前一年的下滑态势反弹,使得日本连续第28年稳居全球最大债权国宝座。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底,日本政府、企业及个人持有的资产净值为342万亿日元(3.10万亿美元),较前一年增长3.7%。日本的净外部资产规模为德国的约1.3倍。德国以2.35万亿美元净资产位居去年第二大债权国,中国排名第三。

基本面上,日本4月关键通胀指标走高,主要因为燃油成本上升支撑物价增长。数据显示,日本4月CPI比去年同期上涨0.9%,高于前值0.5%;日本4月核心CPI比去年同期上涨0.9%,高于前值0.8%。大和证券首席市场经济学家Mari Iwashita表示,“连续10天假期的特殊因素影响将从现在开始下降,但食品价格逐渐上涨。”

日本股市周五下跌,日经225指数收盘跌0.16%,报21117.22点。东证指数涨0.04%,报1541.21点。隔夜市场,美债收益率全线下跌,因市场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持续,风险意愿消退。

编辑:史可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