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400亿元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或月内落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24日11:10分类:债券

新华财经上海5月24日电(记者 杨溢仁)民生银行(600016)23日晚间发布公告称,该行于2019年5月22日收到《中国人民银行准予行政许可决定书》,同意该行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公开发行不超过400亿元人民币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核准额度自决定书发出之日起2年内有效,在有效期内可自主选择分期发行时间。

此前,该行发行不超过400亿元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已于5月9日获得银保监会批复同意。

据悉,本次民生银行获批的400亿元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是继中国银行之后国内第二单商业银行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同时民生银行也是首个获批的国内股份制商业银行发行人。

民生银行相关业务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在获得人民银行批复后将立即启动发行工作,并力争于本月底落地。而此次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发行完成后,民生银行资本实力将显著提升,后续在资金与资本方面还将进一步加大对民营、小微企业等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

上述负责人称,民生银行高度重视此次债券的发行,在5月初即启动了营销工作,董事长、行长亲自带队走访了多家大型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和保险公司。截至目前,民生银行已赴30余家机构进行了路演推介,整体发行工作正有序推进。

市场知情人士称,民生银行本次拟发行的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受到了业界的高度关注,不少机构表达了积极的投资意向与合作共识。

作为国内第一家主要由民营企业发起设立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民生银行始终坚守“为民而生、与民共生”的经营理念,扎根并服务于民营经济的大局,与民营经济实现共同成长。此次监管机构将股份制银行首单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落地于民生银行,充分体现了对民生银行为民营经济发展所作长期贡献与实力的认可,同时也进一步传递了继续加强对实体经济融资支持的期望与信号。

编辑:王柘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