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债估值中心发布境外机构投资指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24日10:49分类:债券

新华财经北京5月24日电 中债金融估值中心有限公司24日公告称,为多角度反映人民币债券市场的走势,给投资者提供多元化的业绩比较基准和投资标的,将于今日发布中债-境外机构投资指数(ChinaBond Foreign Institution Investment Index)。该指数以境外机构在中央结算公司托管账户上的持仓集合作为成分券,以持仓市值进行加权计算,旨在为境外机构投资者提供精细化的横向业绩评价基准。

根据中债登最新公布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4月末,境外机构债券托管余额为15340亿元,当月净增持规模扩大至187.2亿元,为连续第五个月净增持,且外资偏好利率债和同业存单,持有国债、政策性银行债和同业存单的占比分别为63%、19%和11%。

中债-境外机构投资指数的财富指数代码为CBD00901,基期为2010年12月31日,基点值为100,包含所有期限待偿期分段子指数,指数样本券原则上每日调整。截至2019年4月30日,中债-境外机构投资指数的成分券数量为615支,以国债及政策性银行债为主。

编辑:史可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