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誉确认北京燃气发行人违约评级为“A” 前景展望稳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23日22:03分类:债券

新华财经北京5月23日电 (王菁)惠誉评级近日确认北京市燃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北京燃气”)的长期发行人违约评级和高级无抵押评级为“A”,前景展望稳定,同时确认北京燃气间接全资子公司Beijing Gas Singapore Capital Corporation发行、北京燃气担保的票息率2.75%、2022年到期的5亿美元高级无抵押票据评级为“A”。

惠誉表示,北京控股的信用状况与其母公司北京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北控集团”)相关联,而北控集团与北京市政府的信用状况相关联但不等同,这意味着,根据惠誉的政府相关企业评级标准,该公司获得政府支持的可能性很高。惠誉根据其母子公司评级关联性标准评定,北控集团与北京控股之间以及北京控股与北京燃气之间的运营和战略关联性为强。

惠誉预计,随着北京市政府从2019年5月1日起将非居民用气(包括商业和工业用气)和发电用气的平均售价分别下调每立方米0.1元和每立方米0.08元,而2019年4月城市门站价的增值税税率从10%下调至9%,北京燃气的单位绝对利润将略降至约每立方米0.45元。

惠誉评定北京燃气的独立信用状况为“a-”,反映了该公司强健的运营和财务状况。尽管北京燃气的曹妃甸燃气储存设施、天津液化天然气码头及俄罗斯压缩天然气加气站项目的资本支出和投资高企,但该公司燃气储存设施和液化天然气码头的部分资本支出将由北京市政府承担,因此2019年至2022年间该公司的杠杆率有望保持净现金流为正数。此外,受银行高额授信的支持,北京燃气的流动性强劲——2018年末其尚未使用的授信额度为280亿元。

编辑:史可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