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迎来首只非政府零售债券产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23日19:29分类:债券

新华财经香港5月23日电(记者 李滨彬)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23日在香港举行境外人民币债券暨首单机构及零售合并债券发行成功庆典。香港交易所欢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农发行)成功发行人民币零售债券,这是首只非政府发行人通过港交所向公众发行的零售债券,预示着港交所债券市场的发展新机遇。

农发行本周成功在香港发售了20亿元一年期人民币债券,其中2亿元人民币通过港交所的中央结算系统向公众公开发售,申购对象涵盖个人和机构投资者。

农发行是中国三大政策性银行之一,此次农发行债券也是除香港金管局外汇基金票据外第一只同时向交易所和场外市场开放申购的债券。

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表示,农发行通过香港交易所平台向公众成功发行零售债券,这不仅能够帮助发行人拓宽投资者基础和提高市场知名度,也为香港公众投资者提供了新的投资选择。港交所欢迎更多发行人通过交易所向公众投资者发行零售债券,一起推动香港固定收益市场的大发展。

编辑:王菁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