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政府完成发行首批10亿美元绿债 主权基金央行等认购占主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22日13:55分类:债券

新华财经北京5月22日电 香港政府周三(22日)宣布,成功发行首批10亿美元、五年期绿色债券。尽管近期金融市场波动,该绿债需求较为强劲,最终获得超100个全球投资者认购。

香港金管局称,自5月10日起于香港、伦敦、巴黎、法兰克福、阿姆斯特丹、波士顿、纽约和新加坡举行路演后,这批美元绿色债券于5月21日定价,收益率为2.555%,与五年期美国国债差距为32.5基点。

据悉,该绿色债券获超过100个国际机构投资者认购,其中,亚洲投资者占50%、欧洲投资者占27%,美国投资者占23%。按投资者类别计,银行占29%、基金经理、私人银行及保险公司占30%,以及主权基金、中央银行及国际组织等占41%。

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全球投资者对此次发行反应十分正面,不仅证明了他们对香港信贷状况的肯定,亦反映了他们对香港推动可持续发展和应对气候变化工作和努力的支持。”

另据金管局消息,在此次发行绿色债券中,东方汇理银行及汇丰为联席全球协调行、联席牵头行、联席簿记行及联席绿色结构银行。该批绿色债券预期将于2019年5月28日交收,并会于香港交易所和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标普全球和惠誉均授予该债券的债项等级为AA+。

编辑:王柘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