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仅半数股票多头策略私募实现月度正收益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22日11:46分类:债券

新华财经上海5月22日电(记者王鹤) 私募排排网22日发布数据统计报告显示,4月份,在八大策略私募基金中,正收益率比例最高的为固定收益,79.51%的产品获正收益率;其次是相对价值策略,77.40%的产品获正收益率;产品数量最多的股票多头策略,只有50.39%的产品月度收益率为正。

8大策略收益.jpg

就在一季度末,股票策略私募正收益产品占比接近94%,创最近三年来最佳季度表现,随着4月指数大幅回落,该类产品收益明显回撤。

从八大策略私募基金近一年的最大回撤的分布来看,股票策略最近一年的平均回撤为19.66%,相比上个月继续有所下降,其中21.92%的产品最近一年最大回撤在10%以内,42.88%的产品最大回撤超过20%;相对价值策略和固定收益的整体回撤较小,平均回撤分别只有5.35%、2.56%,相对价值产品中,64.85%的产品回撤在5%以内,84.74%的产品回撤在10%以内;组合基金的平均回撤为11.49%,相比上个月继续有所下降,和股票多头相比扔存在较大优势。

与此同时,随着4月上证指数承压明显,私募仓位上升趋势变缓。最新股票策略仓位指数显示,截止4月底,股票策略平均仓位为63.54%。

私募观点方面,证大资产认为,后续可能呈现震荡上行趋势。目前市场指标正逐渐接近但还未完全达到调整结束状态,整体而言,市场中期的调整进入偏中后期阶段。虽然近期A 股有所反弹,但盈利拐点还需要等待,底部反转在即,龙头终将崛起,市场调整稳定后,可能将会继续呈现震荡上行趋势。

天和投资认为,短期市场风险已经出清,市场恐慌情绪已过,短期有望形成整体性修复。中期市场将难现年初市场普涨行情,市场将出现结构性分化,外围的不确定将会掣肘后续市场整体行情。未来市场更多表现将是那些真正具有长逻辑、低估值或估值与盈利相匹配的价值成长股带来中等级别的β行情。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