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交所4月债券发行量超5500亿元 公司债占比近六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21日19:15分类:债券

新华财经北京5月21日电 (王菁)上交所21日发布4月债券市场概况称,当月上交所发行各类债券5,569亿元,现券托管量8.64万亿元,二级市场债券交易量(含回购)18.49万亿元。1-4月,上交所累计发行各类债券1.71万亿元,二级市场债券累计交易量(含回购)71.1万亿元。

按类别来看,4月上交所发行的地方债、公司债和政金债规模分别为1714亿元、3095亿元和85亿元,当月163亿元、共7只可转债在上交所发行。截至4月末,上交所有8.641万亿元现券托管,其中包括5220亿元国债、2738亿元地方债以及6.064万亿公司债等。

此外,4月上交所推出了首单以“一带一路”项目公司债券为参考债务的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月中,还有首单绿色大公募可交换公司债券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2019年绿色可交换公司债券(第一期)成功发行。

编辑:王柘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