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季度GDP好于预期 避险意愿削弱令国债价格回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20日15:53分类:债券

新华财经北京5月20日电 由于日本周一公布的一季度经济数据好于预期,投资者风险意愿提升,日本国债价格承压下跌,10年期日债期货下滑0.11点至152.65。

日债收益率普遍上扬,截至发稿,5年期日债收益率涨0.7个基点至-0.157%;10年期日债收益率涨1.3个基点至-0.048%;30年期日债收益率涨1.8个基点至0.543%。

一级市场上,日本财务省周一发行6000亿日元(54.4亿美元)剩余期限在5至15.5年的非指标期国债,中标数量为5990亿日元,投标倍数为3.37倍,与上次的3.53倍相比,市场参与度稍显下降,平均利差为0.008%。

日本周一公布的一季度GDP数据好于预期,日本一季度GDP环比年率为成长2.1%,高于分析师预计的中值为萎缩0.2%。不过,分析人士同时指出,日本经济意外扩张,主要是因为进口降速快于出口,可能反映内需疲弱。

而在宏观数据向好的推动下,日本股市周一收高,股指反弹也令债市承压。日经指数周一微幅收高0.2%至21301.73点;东证指数涨0.04%,报1554.92点。

“GDP数据比预期的好是推动股市上涨的主要因素。那些预计数据疲弱的投资者只好逆转仓位。”Monex Securities的首席策略师Takashi Hiroki称,“但GDP数据并不令人鼓舞,民间消费和资本支出下滑,出口增加只是因为疲弱内需压制了进口。”

编辑:王菁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