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生中国成为首发债券通同业存单的外资银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17日17:27分类:债券

新华财经上海5月17日电(记者胡洁菲)恒生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恒生中国”)宣布,于2019年5月17日成功发行总额18.3亿元人民币的同业存单,该期同业存单支持境外机构通过“债券通”直接认购。恒生中国成为首家发行“债券通”同业存单的外资银行

该期同业存单期限为1年,利率为3.37%,由恒生中国同时面向境内外金融机构公开发行,其中境外投资者可通过“债券通”直接申购。本次完成申购的8家境内外金融机构,覆盖了境外商业银行、境内商业银行境外分行,以及境内大型国有银行及股份制银行、境内外资银行及证券公司等。

恒生中国副董事长兼行长宋跃升先生表示:“通过'债券通’实现同业存单对境外直接发行,是内地金融市场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体现,也是内地与香港加强紧密交流合作的重要一步。背靠母行恒生银行在香港的雄厚基础,恒生中国将继续发挥跨境优势,支持人民币利率市场化改革,助力中国内地金融市场对外开放。”

“债券通”是内地与香港债券市场互联互通合作机制,于2017年推出,目前已开通“北向通”,为国际投资者提供参与中国内地银行间债券市场的渠道。2019年4月,“债券通”实现同业存单直接对境外投资者一级发行。

编辑:王柘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