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东水泥主体长期信用等级上调为AAA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17日09:18分类:债券

新华财经石家庄5月17日电(记者刘桃熊)唐山冀东水泥股份有限公司近日经联合信用评级有限公司进行评级调整,公司主体长期信用等级由AA+上调为AAA,评级展望维持“稳定”,公司发行的“12冀东02”和“12冀东03”债项信用等级由AA+上调为AAA。

联合评级对冀东水泥的跟踪评级反映了该公司作为国有大型骨干水泥企业之一,在行业地位、生产规模、节能减排等方面仍具有明显优势,2018年,受环保政策影响,水泥供需关系改善,水泥价格上涨明显,公司营业收入增长,盈利能力大幅提升。同时,受京津冀一体化带来产业转移及升级带动,未来区域内将保持旺盛的市场需求,加之大气污染及落后产能淘汰的持续推进,有利于该公司未来业绩的良好保持。

同时,联合评级也关注到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放缓和水泥行业产能过剩、区域市场竞争激烈,公司债务结构集中短期等因素对公司信用水平带来的不利影响。

冀东水泥与北京金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组建由公司控股的金隅冀东水泥(唐山)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合资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已于2018年7月实施完成。2019年3月,冀东水泥与金隅集团完成向合资公司增资,同时公司完成购买金隅集团所持有的7家公司股权。两次重大资产重组完成后,公司水泥和熟料产能进一步扩大,区域市场占有率提升,整体竞争实力增强。

编辑:张海钰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