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旗下基金撤出美国垃圾市政债券市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17日08:54分类:债券

新华财经北京5月17日电 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旗下基金已将资金从垃圾市政债券市场撤出,等待其崩溃。截至4月底,关注最高风险地方债务的美国第三大市政债基金-高盛市政债基金有73亿美元投资于高收益市政债投资基金,约有62%的资产为投资级证券。

管理着620亿美元的高盛资产管理部市政债券主管本.巴伯(Ben Barber)称,这标志着该基金有史以来从评级最低的债券中撤出的最大举措,且随着投机项目开始陷入困境,押注价格上涨开始逆转。

“我们所希望的是,在2019年或2020年,市政债券市场将迎来新一轮的机遇,”他在接受采访时说。高盛的高收益市政债券基金在过去五年中击败了90%以上的同行。

巴伯加入了华尔街一个规模虽小但日益壮大的声音,引发了人们对这个3.8万亿美元的市政市场一角的担忧。美国市政债券的发行为购物中心、特许学校、养老院和投机企业提供资金。据彭博巴克莱指数(Bloomberg Barclays index)显示,因为低利率,投资者纷纷涌入市政债市场寻求更高的收益率,推动该行业今年的回报率达到5.7%。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 Corp.)和瑞士银行(UBS AG)的分析师建议,由于不确定持续10年的经济扩张是否会继续下去,投资者应退出这一市场。

1200x-1.png

但高盛的撤出与其它两家高收益市政债券基金形成了鲜明对比。截至4月底,美国市政债巨头-纽文投资旗下规模193亿美元的基金仅持有20.7%的投资级债券。景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Invesco Ltd.)规模100亿美元的高收益市政基金是第二大市政基金,约持有三分之二的垃圾债券。数据显示,在2018年一季度和四季度的几个月,投资美国市政债基金的资金为净流出,而今年1月份以来,资金则呈净流入。

为投机企业出售的证券是这个市场为数不多的风险领域之一,否则就会成为违约的避风港,因为大多数债务都由有权增税的州和城市支持。巴伯说,市政债券融资的项目通常可以从一个资本化的利息基金中向投资者支付大约两年的利息。许多人可能会发现这很有挑战性,因为他们很快就会达到需要开始筹钱还债的地步。

他说,"今年和明年有许多交易将不得不自力更生。这可能在高收益市场创造一些相当好的机会。”

与此同时,巴伯管理的高收益率基金在过去一年的回报率超过8%,该基金一直在购买投资级债券,比如政府税收支持的一般债务。该基金持有评级最低的伊利诺斯州、芝加哥和新泽西交通信托基金管理局发行的债券。

巴伯认为,即使是那些评级最低的市政债仍有很高的信仰,关键是评估在何时、在什么价格切入。(编辑:张海钰)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