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数据超预期 隔夜美债收益率上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17日08:42分类:债券

新华财经北京5月17日电(张海钰) 受美国当地时间周四上午公布的经济数据报告和股市反弹的推动,美国国债收益率在北美交易时段走高,基准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上升2.1个基点至2.405%,亚洲交易时段回落,截至发稿,下行1.2个基点至2.393%。

最新数据显示,美国4月房屋开工增幅超过预期,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下降,5月费城联邦储备银行商业景气指数上升。BMO Capital Markets美国利率策略师Jon Hill表示,从整体来看,强劲的新屋开工数据数据也是显示美国国内地产市场有韧性的又一读数。据此,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GDPNow预测模型显示,美国经济第二季度折合成年率增长1.2%,这略高于亚特兰大联储周三公布的GDP增长1.1%的预期。

此前,低迷的零售销售数据提高了美联储2019年降息的预期,打压了美债收益率,周四各年期美债收益率收复昨日失地,且短期美债收益率变动最大,收益率曲线达到一周最平水平。在亚盘交易时段,2年期和5年期美债收益率再度下跌,截至发稿,均跌1.7个基点分别报2.19%和2.169%。

此外,来自沃尔玛、思科等公司的强劲业绩可能也有助于提振隔夜收益率。隔夜美国三大股指均上涨约1%,使标普500指数距离4月30日触及的历史高点仅差2%。不过,一些分析师对利率市场相对较小的反应感到吃惊。DRW Trading市场策略师Lou Brien表示,股市如此强劲,收益率却没有升得太高,让人感到意外。

编辑:王菁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