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发行史上第三批欧洲债券 未来或探索发行熊猫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16日18:26分类:债券

新华财经内罗毕5月16日电(记者丁蕾)肯尼亚财政部16日发表声明说,肯尼亚政府15日在英国伦敦成功发行两期共计21亿美元的欧洲债券。

据悉,本次发行的债券中,7年期票面利率为7.0%,12年期票面利率为8.0%。该批债券吸引了全球100多家投资基金,全部申购金额为95亿美元,超额认购倍数达4.5倍。

肯尼亚财政部长亨利•罗蒂奇说,此次债券发行筹资的资金一部分将用于弥补财政需求和发展基础设施项目,剩余部分将用于偿付即将于6月24日到期的7.5亿美元欧洲债券。

据肯尼亚《商业日报》(Business Daily)报道,此次发行的主承销商为摩根大通和渣打银行,该批债券将在爱尔兰证券交易所(Euronext Dublin)上市。

据悉,此为肯尼亚政府历史上发行的第三批欧洲债券。2014年6月,肯尼亚政府推出了第一批总计27.5亿美元的欧洲债券。2018年2月,肯尼亚又成功发行了20亿美元欧洲债券,其中,10年期10亿美元,30年期10亿美元。

此前,肯尼亚财政部曾表示,计划于2019/2020财年探索发行武士债券和熊猫债券。

编辑:史可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