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伦比亚最大航空公司被标普降级 债券本周遭投资者抛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16日09:55分类:债券

新华财经北京5月16日电 就在哥伦比亚最大的航空公司阿维安卡(Avianca)传出一连串坏消息后,该公司的美元债券交易陷入困境。阿维安卡控股公司(Avianca Holdings SA .) 2020年5月到期的5.5亿美元债券本周大幅下挫,收益率从本月初的9.7%升至18.6%。该公司股价本周也跌至创纪录低点,使其成为哥伦比亚今年表现最差的股票和今年表现最差的拉美航空公司。

1200x-1.jpg

标普全球评级本周将该航空公司进一步下调至垃圾级,即从B级下调至CCC+,并警告称该公司会面临“更高的再融资风险”。

4月底,该航空公司表示,持有其大部分流通股的BRW航空公司违反了与联合航空公司(United Airlines)的贷款条款,这可能触发一项条款,允许联合航空控制BRW的股份。该航空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埃尔南.林孔(Hernan Rincon)也于上月辞职。

标普在报告中称,"尽管管理层在完成可能的再融资方面取得了进展,但再融资风险令该公司依赖有利的经济条件来履行其财务承诺。"标普认为,如果终端市场需求恶化或金融市场走弱,阿维安卡将面临获得新融资的困难。

BRW航空控股公司持有阿维安卡公司78%的普通股,占总流通股的51.5%。它是Synergy的子公司,Synergy由Jose Efromovich和German Efromovich兄弟公司间接控制。(编辑:张海钰)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