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经济反弹国债价格走高 意德之间国债利差再度走阔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15日21:53分类:债券

新华财经北京5月15日电 意大利准备好打破欧盟预算规则的消息在市场持续发酵,意大利国债收益率周三再次飙升。同时,由于德国一季度经济反弹,迭加避险情绪推动等因素,德债价格全线走高,收益率大幅下行。这使得意大利和德国之间国债利差再度走阔至年初以来高位。

意大利副总理萨尔维尼周二表示,该国准备打破欧盟的预算规则。这并非首次有意大利政治人物挑战欧盟预算规定。但因欧盟选举临近,意大利执政联盟内部关系紧张、加上意大利的一级市场表现平平,造成市场对意大利风险极度敏感。

意大利短端国债收益率周三延续大幅走高态势。意大利两年期国债收益率盘初跳涨近8个基点,至0.80%,为2018年12月以来高位;5年期意债收益率大涨6.6个基点至1.906%;意大利10年期国债收益率亦升至两个半月新高,最新报2.777%,日内上涨近4个基点。

同时,因德国一季度经济反弹,德债收益率全线下跌,10年期德债收益率跌至两年半新低,最新报负0.126%。10年期德债与意债收益率差走阔至290个基点,为今年初以来最阔水平。

欧盟统计局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一季度GDP同比初值为1.3%,季环比初值为0.4%,均符合预期。分析人士称,欧元区经济一季度成绩喜人,主要归功于最大经济体德国的反弹以及意大利技术性衰退的结束。

其中,德国GDP受到建筑业与家庭支出增加的拉动,一季度环比增长0.4%。意大利GDP季环比0.2%,重回正增长区间。意大利经济部长称,意大利2019年经济增速可能会有高于预期的表现。

编辑:王柘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