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清所为首笔基于ABN的CDS提供逐笔清算 交易方为国泰君安和中金公司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15日21:25分类:债券

新华财经北京5月15日电 上海清算所5月15日发布消息称,为银行间首笔基于消费金融类ABN的CDS交易提供逐笔清算服务。该笔交易在国泰君安与中金公司之间达成,为助力民营企业债券融资市场化运作提供创新实践。

ABN自2017年以来,迎来了蓬勃发展的阶段。据上清所数据,2018年发行规模超过1200亿元,较2017年增长了119%。ABN渐成银行间市场固定收益产品的重要品种之一,而市场投资者希望ABN承销商为其提供信用风险缓释工具的需求也在不断涌现。

本次CDS交易正是基于上述需求。据悉,国泰君安作为本次ABN的联席主承销商,也同步发行了基于该ABN的CRMW。经过上述交易安排,本次ABN的投资者范围得到了拓展,最终发行成本显著降低,较近期发行的与其同期限、相似结构的品种降低了约20bps。

上清所称,该笔“ABN+CDS”交易通过外汇交易中心本币交易系统成交,通过上海清算所信用违约互换清算系统清算。各参与主体紧密协作,从交易管理和清算管理等多个环节建立一体化机制,形成对市场整体交易清算风险的全面有效监控。

其中,外汇交易中心提供的交易服务,一方面通过为参与者提供标准化交易确认书,缩短市场参与者协议磨合的时间;另一方面提高了交易效率,省去了参与者线下互相用印的过程。

而上海清算所提供的逐笔清算服务,为参与者提供作为独立第三方清算结算单据,便利参与者电子化信息核对,并采用参与者在上海清算所登记托管相关账户,以自动化逐笔全额实时划付方式完成相关资金结算,有助于降低市场成员的清算结算成本,保障市场运行效率,切实防范系统性风险。

编辑:王柘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