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市政债巨头纽文投资或将被诉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15日08:58分类:债券

新华财经北京5月15日电 据彭博报道,普雷斯顿霍洛资本有限公司(Preston Hollow Capital LLC)或对市政债券巨头纽文投资(Nuveen LLC)提起诽谤诉讼。纽文投资被指控发起恐吓活动,旨在消灭规模较小的竞争对手。

美国特拉华州衡平法院法官山姆.格拉斯科克(Sam Glasscock III )周二表示,普雷斯顿霍洛提出的指控足以推动此案的进展。法官驳回了纽文投资的主张,即宪法赋予其言论自由的权利使其可以诋毁普雷斯顿霍洛的商业行为,称这一论点需要更多的审查。

普雷斯顿霍洛声称纽文投资及其市政债券投资主管约翰.米勒(John Miller)干涉了这家总部位于达拉斯的公司的业务往来,并贬低其业务,以此向其他债券公司施压,要求停止与之合作。纽文投资管理着逾1,400亿美元市政债券,并管理着美国最大的高收益市政债券基金,为华尔街交易部门创造了数百万美元的收入。

法官格拉斯科克的裁决为普雷斯顿霍洛资本公司的管理人员从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和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等债券市场参与者那里收集米勒和纽文投资其他管理人员通话录音的信息扫清了道路。该公司希望找到新证据,证明纽文投资试图破坏它。

据称,米勒和他的团队去年12月给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 AG)打电话,要求该行解除与普雷斯顿霍洛资本公司(Preston Hollow)的4亿多美元融资协议,并向该行施压,要求该行未来不再提供贷款给普雷斯顿霍洛。

“今天的裁决是基于诉状中的指控,而不是对任何证据的评估,”总部位于芝加哥的纽文投资发言人斯图尔特.莱瓦克(Stewart Lewack)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我们仍然认为这些指控毫无根据,并将积极为自己辩护。普雷斯顿霍洛资本公司的发言人乔纳森.摩根(Jonathan Morgan)对此拒绝置评。

对于普雷斯顿霍洛公司要求米勒和纽文投资的其他官员停止诋毁该公司,或采取任何措施阻止如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等金融机构与其开展业务的请求,格拉斯科克法官没有支持。

法官表示,他希望律师们提交更多材料,以确定纽文投资关于普雷斯顿霍洛公司在一些债券交易中收取“过高利率”以及在其他交易中从事“腐败交易”的言论是否符合诽谤罪的标准,或等同于虚张声势。这将帮助格拉斯科克法官决定是否命令纽文投资停止对普雷斯顿霍洛公司的那些“垃圾谈话”。(编辑:张海钰)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