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夜美债收益率小幅回升 市场聚焦4月零售数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15日07:47分类:债券

新华财经北京5月15日电 (王菁)美债收益率周二(14日)上涨,与美股走势一致,在周一大跌之后,投资者对风险资产的需求有所提升。盘中各年期收益率上扬1-2bp,但尚未完全收复周一的失地,昨日收益率曾触及六周低点。隔夜美国股市反弹,投资者大举买入前一交易日遭重创的科技股,而瑞郎日元等其他避险资产亦走软。

数据显示,盘中10年期收益率上升2bp,盘后跌0.9bp报2.41%,其他年期的国债收益率与其之差都不到0.3bp。道指上涨1.3%,标普500指数上扬1.2%,科技股权重较大的纳斯达克指数攀升1.4%。

“市场上出现相当一致的冒险主题。你可以在股市,以及国债等避险资产的抛售中看到这一点,”Janney Montgomery Scott的固定收益率策略师Guy LeBas表示,“看似周一的走势有些过度——在如此大幅度的下跌之后出现反弹并不罕见。”

基本面上,美国4月进口物价升幅低于预期,资本财价格录得10年来最大跌幅使石油和食品价格涨势放缓,暗示通胀可能保持温和。

“新债王”冈拉克表示,美国经济指标开始出现疲软迹象,市场对美联储刺激“上瘾了”,美国不能承受联邦基金利率达到2%至2.5%。他还预测称,2019年晚些时候股市可能出现负面信号,股票和债券面临的波动性可能加倍。他认为,6个月内出现经济衰退的概率为30%,12个月内的概率为50%,在24个月内出现经济衰退的可能性“非常高”。

据CME“美联储观察”显示,美联储今年6月维持利率在2.25%-2.5%的概率为88.3%,降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11.7%;9月维持利率在该区间的概率为52.2%,降息25、50及75个基点的概率分别为38.9%、8.3%和0.5%。

此外,美联储理事夸尔斯称,近期银行贷款额增加、违约数下降,银行资本“保持在高位”,而不良贷款率低于五年均值。美联储乔治则表示,目前没有看到降息理由,但美联储必须具有长远的目光,不要不忽视市场告诉我们的事情。

“数据方面,本周的焦点将是明日公布的零售销售数据,”法国兴业银行美国利率策略主管Subadra Rajappa称。“真正的问题是,我们是否能保持首季消费支出强劲增长的势头。”

编辑:张海钰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