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债务占比出现下降 标普上调茂业国际信用评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14日21:02分类:债券

新华财经北京5月14日电 标普全球评级近日发布报告称,将茂业国际的长期主体债项评级由“B-”上调至“B”,展望稳定。标普预计未来12个月内该公司的资本结构将维持稳定,流动性状况将会改善。

报告称,其评级获上调的原因为茂业国际的经营业绩逐步改善,物业销售额增加使现金流强劲增长,同时资本结构不断优化。尽管该公司采取了降杠杆措施,但标普同时称,其杠杆水平仍相对较高。

标普预期,茂业国际不断增加的租金收入将在未来三年内支撑其现金流状况。茂业国际来自直销收入或特许专柜销售佣金的收入已逐渐减少,转从租赁中获得更为稳定和可预测的收入比重增加。

据悉,茂业国际2016年以前进行物业板块投资已开始产生回报。2018年,该公司的物业板块为其带来约14亿元的净现金流收入,占其总收入的16%。而鉴于茂业国际仍有约70.5亿元的可售物业资源,标普预期未来两年内物业板块将带来每年约14亿元至18亿元的净现金流入。

近两年茂业国际的债务余额和对短期债务的依赖逐渐下降。该公司2018年偿还了约9亿元债务,约占其债务总额的5%。截至2018年12月,该公司短期债务占比从2015年末的60%下降至约39%。标普称,2018年下半年,茂业国际发行了一笔两年期的美元债券,使其平均债务期限稍加延长。

“2016年进行了数笔大规模的举债收购之后,茂业国际放慢了举债扩张步伐。该公司现在更多地通过抵押固定资产来举借债务,抵押债务占比已从两年前的74%上升至82%。得益于较高的物业销售收入且未进行大规模的并购活动,2018年该公司的债务对息税及折旧摊销前利润(EBITDA)的比率从2016年的9.3倍下降至5.0倍。”报告指出。

稳定展望的原因在于,标普认为,茂业国际的资本结构将在其降杠杆的措施下持续改善;随着现金流以及流动性来源的增加,再融资风险也将得到缓解。

如果茂业国际的流动性或资本结构恶化,即如果未来12个月内该公司的流动性来源对流动性支出的覆盖倍数将至0.7倍以下,或债务对EBITDA的比率上升至8倍以上,则可能导致评级下调。而如果茂业国际的财务杠杆进一步改善,则可能上调其评级。

编辑:王柘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