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避险情绪蔓延 10年期美债收益率跌至六周低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14日07:58分类:债券

新华财经北京5月14日电 (王菁)美债收益率周一(13日)跌至六周低点,投资者大举买入低风险资产。10年期债券收益率下跌0.2bp报2.403%,此前触及2.389%,为3月28日以来最低。此外,盘中10年期收益率跌破3个月期国库券收益率(3.416%)。在过去50年的每次美国经济衰退之前,该收益率曲线都会出现倒置。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五晚间公布的数据显示,对较长期国债的买盘可能源于对冲基金回补空头仓位。随着投资者将资金转入美债、日元、黄金和其他避险资产,撤出股市和其他高风险投资。华尔街主要股指隔夜大幅下跌,标普500指数一度重挫逾2%。

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美联储今年6月维持利率在2.25%-2.5%的概率为87.4%,降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12.6%;9月维持利率在该区间的概率为48.4%,降息25、50及75个基点的概率分别为40.9%、10%和0.7%。此外,交易商现在认为美联储有70%的可能在年底前降息。

此外,隔夜市场国际金价创2月份以来最大涨幅,避险需求大增。金价之前已经连跌3个月,对冲基金和其他大型投机机构在美国黄金期货和期权的多头头寸在过去两周内都有明显增加。纽交所6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日内收涨1.1%,报1301.8美元/盎司,创2月19日以来最大的主力合约涨幅。

富国银行表示,当前背景下美国经济增速更倾向于下行,整体而言维持对美国经济增速的预期,认为美国2019年实际GDP增速预期为2.8%,2020年为2.1%。尽管如此,该机构预计美国的GDP预期偏向下行。就当下的条件来看,通胀提高,可能减少实际可支配收入的增速,可能会削弱实际个人消费支出(即PCE)。

编辑:张海钰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