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债券价格反弹 市场寄希望于央行再次降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13日10:02分类:债券

新华财经北京5月13日电 随着人们押注印度央行(Reserve Bank of India下月将再次下调基准利率,同时继续通过公开市场购买债券来注入资金,外界认为,对印度卢比主权债券的需求正在上升。本月迄今,一年期利率掉期合约已下跌9个基点,表明交易员正在消化利率放松的可能性。 印度央行)大力推动经济增长,并在银行体系中增加现金,这向一些投资者发出了一个信号,即印度的债券将出现转机。

定于周一公布的数据将显示,4月份印度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增幅将连续第九个月低于印度央行设定的4%的目标,这些预期看来将进一步巩固。

1200x-1 (2).png

渣打银行新加坡高级亚洲利率策略师纳加拉吉.库尔卡尼(Nagaraj Kulkarni)表示,“温和的通胀环境将"为6月会议降息25个基点铺路。随着印度央行继续关注货币政策传导,我们预计政府债券将继续得到支持。”

据彭博社(Bloomberg)调查的中值估计,截至6月底,印度基准10年期债券的收益率将从上周五孟买午盘的7.41%降至7.30%。另一项调查显示,4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可能同比上涨2.98%,3月份为2.86%。

印度央行行长达斯(Shaktikanta Das)自去年12月上任以来,一直在削减借贷成本,并放松放贷标准,以促进信贷流动。他上个月说,印度的经济增长需要加快到8%左右。

然而,作为亚洲新兴市场中收益率最高的债券市场之一,印度的债券收益率却出现了下滑,原因是市场担心印度政府创纪录的7.1万亿卢比(合1,020亿美元)借款计划,以及印度大选结果的不确定性。尽管印度央行(RBI)连续第二次降息,但基准利率4月份仍上涨6个基点。

孟买Edelweiss 证券公司经济学家玛德哈维.阿若拉(Madhavi Arora)说,供应担忧可能会在6月至7月期间随着债券大量赎回而消退,这在短期内对市场有利。再加上预计季风降雨将接近正常水平,这令市场更加乐观地认为,债券市场最糟糕的时期可能已经过去。

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驻新加坡新兴市场策略师罗希特•加格(Rohit Garg)表示:“印度债券目前计入了所有可能的风险,无论是供需不匹配,还是无多数议会。就风险回报而言,印度债券是最受欢迎的交易品种之一。”

本周亚洲地区将有如下主要经济数据和事件需关注:周一,印度将公布CPI;周二,分别有日本贸易数据和印度批发价格数据;周三将有韩国失业率、中国工业产值、零售额、印度与印尼贸易差额、菲律宾海外汇款等数据公布;周四,印尼央行将公布利率决定,还有日本PPI及马来西亚GDP;周五公布的数据有泰国外汇储备,新加坡非石油国内出口数据,中国香港GDP。(编辑:张海钰)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