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152.83亿元地方债在上交所完成发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10日19:04分类:债券

新华财经北京5月10日电 上交所信息显示,天津市153亿元政府债券5月10日通过财政部上海证券交易所政府债券发行系统完成公开招标发行。本次发行债券品种为记账式固定利率附息债券,总规模152.83亿元,包含67.83亿元一般债券和85亿元专项债券。从发行结果来看,主承销商及承销团中的50家银行和证券公司投标踊跃,投标总量达2737.6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本批债券为67.83亿元一般债券和85亿元专项债券。本次投标标位区间上限较之招标日前1-5个工作日相应期限国债收益率曲线的算术平均值上浮30%。发行结果为:一般债5年期67.83亿元,利率3.26%;棚改专项债5年期56亿,利率3.41%;棚改专项债7年期16亿元,利率3.64%。

数据显示,今年上交所地方债累计发行规模已达6845.44亿元。上交所地方债市场规模不断攀升,重要性显著提高。在发行常态化的基础上,上交所正在积极推动地方债交易机制完善与地方债产品创新,提升二级市场的流动性,有助于不断提升地方债的投资价值与配置价值,促进地方债市场健康发展。

编辑:张海钰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