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债价格周四变化较小 成交量继续保持低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09日16:36分类:债券

新华财经北京5月9日电日本国债价格率周四(5月9日)变化不大,继上日10年期日债发行后,其成交量维持较低水平。基准10年期日债周四上涨0.02点至152.79,到后市尾盘时成交量为25,848手。

上一交易日,日本财务省发行10年期国债,实际发行1.699万亿日元,投标倍数4.44倍,市场需求良好,平均中标价格收益率为-0.060%。周四,日本财务省招标发行6个月期贴现式国债,实际发行1.872万亿日元,投标倍数4.28倍,市场需求良好,平均中标价格收益率为-0.1518%。

此外,财务省今日上午发布公告称,将于5月16日招标发行两期国债,分别为1年期贴现式和5年期国债,各自发行1.9万亿日元。

日本央行周四早间在例行购债操作中购买了4800亿元5至10年期债券,这对日本债市流动性起到很小的刺激作用,流动性依然保持低位,日债收益率变动也不大。基准10年期日债收益率涨0.2个基点至负0.053%,短端5年期日债收益率涨0.1个基点至负0.63%,长端20年期日债收益率涨0.6个基点至0.359%。

消息面上,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今日表示,政府保持对金融的信心非常重要,日本央行需要继续将通胀目标定在2%,且2%的通胀目标有助于长期稳定汇率。从具体方法上,他指出,放慢债券购买和缩减有区别,日本央行按照目标购买债券以控制收益率,未对缩减购债规模设定目标。而且他称,即使央行年度购债步伐放缓至30万亿日元,也不会造成大问题。

另外,他强调,基于通胀仍未达到目标,日本央行将在收益率曲线控制的背景下继续推进强效的宽松政策。若失去通胀动力,央行将迅速考虑更加宽松的政策。

编辑:王菁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