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誉授予泛海拟发美元票据“B-”预期评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08日16:31分类:债券

新华财经北京5月8日电 惠誉评级近日授予中国房企泛海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泛海”,B-/稳定)拟发行美元高级票据“B-(EXP)”的预期评级和“RR4”的回收率评级。该票据将由泛海的全资子公司Oceanwide Holdings 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 III Co.发行,由泛海提供担保且构成该公司的直接、高级无抵押债务,因此其评级与泛海的高级无抵押评级一致。

公开资料显示,部分拟发行票据将用于置换泛海将于5月28日到期的4亿美元票据。该公司计划将新发行票据的净收益主要用于现有债务再融资。

惠誉预计,泛海在1月向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简称“融创”,BB/稳定)出售资产后,其杠杆率将在2019年年底之前降至73%,2018年末该公司的杠杆率(按净负债与调整后库存的比率衡量,含可售金融资产和金融机构投资)约为79%,泛海的债务总规模将继续高企;而且,已出售项目无法再贡献收入导致该公司销售走弱,加之繁重的利息和税收负担,惠誉认为该公司的杠杆率将继续承压。

惠誉表示,未来三年泛海的销售效率(按合同销售额与总负债的比率衡量,不含金融机构的部分)将持续低于0.25倍;并预计2019年泛海的销售额将下滑约40%,而且在资产处置后将继续疲弱,尽管该公司的美国项目将在2020年开始贡献收入。这意味着,2019年和2020年泛海的合同销售额与总负债之比将为0.08倍。

不过惠誉认为,泛海仍具有融资能力——2018年末该公司持有未抵押资产220亿元。泛海已经为800亿元的有抵押债务质押1034亿元的物业和金融资产及其金融机构子公司的股份。2018年末泛海持有未抵押开发物业160亿元,并且可能得以使用这些估值具吸引力的资产来获得更多融资。

编辑:张海钰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