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协:证券公司要做好股票质押及债券违约等重点领域的风险防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07日11:05分类:债券

新华财经北京5月7日电 据中国证券业协会官网消息,日前,中国证券业协会举办证券公司风险管理高级研修班第四期(债券违约与股票质押专题)。36家证券公司的72名高管及合规风控部负责人参加了培训。中证协指出,当前,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步入纵深推进的关键期,证券公司要做好股票质押、债券违约等重点领域的风险防范,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

中证协认为,当前,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步入纵深推进的关键期,证券公司要做好股票质押、债券违约等重点领域的风险防范,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

中证协具体介绍称,2018年,中国证券业协会积极推动风险防范自律管理工作:一是组织发起“证券行业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系列资管计划”,纾解民营企业股票质押风险;二是积极化解民营企业融资困境,推动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落地;三是推动行业加强股票质押回购交易业务的风险管理能力,严控股票质押风险外溢;四是推动加强债券交易内部控制,对公司债券受托管理人进行警示教育;五是调研证券公司固定收益业务开展情况,研究风险监测和应对措施。2019年,中国证券业协会仍将继续发挥“自律、服务、传导”的作用,完善合规风险管理规则体系,加强证券公司风险监控和评估,强化行业信息安全管理促进行业提升风险管理水平。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